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哪些水果可以促进吸收

2019-08-17 17:38:21来源:四海网综合

  消化不良吃什么好?消化不良往往是由于胃动力障碍从发引发的疾病,消化不良会使人产生腹胀、食欲不振、恶心等症状,那么消化不良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6175288.jpg

  消化不良吃什么

  1、多吃山楂

  在平时生活中,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消化不良,一般都可以可以通过吃山楂或者是喝山楂汁的方法来促进消化。我国民间很早以前就知道山楂可以帮助促进胃酸的分泌,从而促进食物消化。现代医学研究也证明也山楂是可以帮助消化的,主要是山楂含有20%的粗纤维,它可以促进肠蠕动。

  2、多喝茶

  有关研究表明:经常喝茶能够有效的调理常见的胃肠道功能紊乱,可以促进消化。此外,研究中还表现,每天喝10杯茶还可以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因此患有心脏病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些茶食。

  3、多吃燕麦

  消化不良的患者可以多吃些燕麦,因为燕麦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种物质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帮助消化以及吸收。同时每天食用燕麦还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因此,患有高胆固醇的患者也可以多吃些燕麦。

  4、多喝酸奶

  酸牛奶易于消化,能刺激胃肠道消化酶分泌,同时有杀菌作用,适用于经常消化不良的婴幼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