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泰网红海洋动物因塑料死亡 儒艮是什么动物?为什么叫美人鱼?

2019-08-19 08:21:46来源:四海网综合

  17号,一头八个月大的雌性儒艮在泰国死亡。这头可爱的儒艮宝宝是泰国的“网红动物”,人称“泰国国民甜心”,它的死让人们惋惜,而兽医在进行尸检时,在它的消化系统里发现了无数细小的塑料碎片。

201908190007324595.png

  视频截图

  小儒艮是今年4月在泰国南部甲米府被人们发现的。当时,它被困在一处海滩上,身边没有成年儒艮,看起来是个“孤儿”。有动物保护人士“收养”了它,在海水中抱着它,喂它奶和海草,像养育婴儿一样一天天地将它养大。小家伙也因此跟人类非常亲近。后来,人们又一次次地尝试将它放归大海——但每一次,小家伙都会游回来,身上带着大大小小的伤口。

  上周,这头小儒艮突然开始不吃不喝,病恹恹地,日渐消瘦。最终,17号,泰国自然资源与环境部下属的海洋及海岸资源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说,“泰国国民甜心”已经死亡。随后,十名兽医对它进行了尸检,发现它的肠道里有无数细小的塑料碎片,引发炎症,还导致它的肺部出血和感染——是海洋中的塑料污染,杀了这个小家伙。

  儒艮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海洋动物之一。儒艮在哺育时搂着小儒艮,渔民在海上远远望去,就像一位正在喂养婴孩的母亲,由此又有“美人鱼”之称。儒艮在很多国家都是重点保护动物,还被一些国家列为濒危物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