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离婚后彩礼钱怎么处理要退还吗

2019-08-19 10:19:40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实生活中,离婚后彩礼怎么分配?离婚后若是南方要求退还彩礼,女方有义务退还吗?怎么还?全都还还是退还一部分?离婚后彩礼钱怎么处理要退还吗?结婚彩礼离婚后属于谁?

1558164457.jpg

  我国婚姻法明确规定,禁止包办、买卖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为,禁止借婚姻索取财物。“彩礼”在我国是一种民间习俗,一般来说,男方在婚姻约定初步达成时向女方赠送聘金、聘礼,这种聘金、聘礼俗称“彩礼”。

  根据法律规定,属于以下三种情形的,当事人可以请求返还按照习俗给付的彩礼: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