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中国医师节是什么节 中国医师节由来

2019-08-19 10:21:08来源:四海网综合

  致敬医师节: 中国执业医师超360万 年诊疗人次超83亿

ce96c958e399367708b90a472ad5f3c3.jpg;,4,jpegx;3,700x.jpg

中国医师节是什么节 中国医师节由来

  每个人的一生都要经历“生、老、病、死”,而这四个字哪一个都离不开医生。今天是第二个中国医师节,这可是全国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共同节日。也是继教师节、记者节、护士节之后,国家设立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

  中国医师节由来

  中国医师节是经国务院同意设立的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节日,时间为每年的8月19日。

  国家卫计委于2016年8月19日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宣布设立此节日,2017年11月20日获国务院批准。据卫计委负责人表示,该节日激励广大卫生与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深入实施。

  近年来,我国医师数量和质量都在稳步增长。截至去年底,执业医师数量达到360.7万,年诊疗人次超过83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