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极冰芯惊现塑料 北极冰融化后果怎样

2019-08-19 10:23:36来源:四海网综合

  8月14日,美国一个极地研究团队发布研究结果,该团队在北极钻取的冰芯中,发现了大量微塑料。冰芯样本为2019年7月18日至8月4日,研究人员在连接太平洋和大西洋的西北航道的浮冰上钻取得到。

44.jpg

  同日,德国和瑞士科学家14日发布的另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在分析了取自北极、瑞士阿尔卑斯山脉和德国的雪样本后发现,当中含有的微塑料数量远比他们预料的多。其中,德国巴伐利亚州的一个雪样本每升就有超过15万颗微塑料,为所有样本中最多。另一个取自挪威斯瓦尔巴群岛的雪样本,每升则有1.11万颗微塑料。

  对于微塑料来源,研究团队表示,微塑料主要通过海水长途漂流到达,也可能通过空气被吹到世界最偏远的地区,在下雪时倾倒到地面上。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