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极圈争夺战升温 格陵兰称只做生意不卖地

2019-08-19 11:34:44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极圈争夺战升温 格陵兰称只做生意不卖地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思考的事情很多,其中之一就是他似乎对靠近北极圈的格陵兰岛心仪已久,甚至在考虑要将这个全球最大的岛屿全盘买下。

  “不管是在会议、晚宴还是在谈话中顺便提及,特朗普曾多次询问其顾问,美国能否购买格陵兰岛。”这一消息近日被美国媒体爆出之后,格陵兰岛自治政府已做出明确回应:“我们不卖!”

  格陵兰岛是丹麦属地,属于丹麦王国名下的自治领之一。而网友们在社交媒体的讨论比格陵兰岛和丹麦人更加激动。有人提醒特朗普,美国空军最北的军事基地就位于格陵兰岛,叫做图勒空军基地。为什么还要花钱买岛?

  中国科技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耿雷教授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美国在格陵兰拥有冰盖上最大的研究基地,目前主要从事大气环境监测、冰川物质平衡监测、冰芯研究等。美国出于地缘政治需求以及北极航道考虑,对格陵兰表现出兴趣。”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