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北京经济补偿基数是多少 北京经济补偿最新计算方法

2019-08-19 14:33:25来源:四海网综合

北京经济补偿基数是多少 北京经济补偿最新计算方法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今天发布《关于按照法人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计算经济补偿封顶基数的通告》,以统计部门发布的北京市法人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作为计算经济补偿的封顶基数。

  据了解,《劳动合同法》规定了多种解除劳动合同时用人单位应当向劳动者支付经济补偿的情形,例如说,用人单位如果由未按照劳动合同约定提供劳动保护或者劳动条件、未及时足额支付劳动报酬、未依法为劳动者缴纳社会保险费等情况,劳动者可以解除劳动合同;劳动者不能胜任工作,经过培训或者调整工作岗位,仍不能胜任工作的用,人单位提前三十日以书面形式通知劳动者本人或者额外支付劳动者一个月工资后,可以解除劳动合同,但也需要支付经济补偿。类似的情形还有很多。

  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这里所称月工资是指劳动者在劳动合同解除或者终止前十二个月的平均工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