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地球快没沙子了 怎么算地球上有多少沙子

2019-08-19 14:59:29来源:四海网综合

  地球快没沙子了?怎么算地球上有多少沙子?你住的大楼、你喝的杯子和你用的电脑之间有什么共同联系?是沙子。它是现代生活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然而,令人惊讶的是,没有人知道有多少沙子或有多少正在开采。

57.jpg

  沙子和砾石是提取最多的物质,甚至超过了化石燃料。城市化和全球人口增长正推动需求激增,尤其是在中国、印度和非洲。

  全球每年大约有320亿到500亿吨沙子和砾石被使用,主要用于制造混凝土、玻璃和电子产品。这超过了自然恢复的速度,到本世纪中叶,需求可能会超过供应。

  缺乏知识和监督使得这种不可持续的开采成为可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