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火炉四子正式出道 火炉四子是哪四个地方?火炉四子是怎么形成的?

2019-08-19 15:32:47来源:四海网综合

  高温天气是夏季出现最多的天气现象,而人们会把四个在夏季最热的地方叫做四大火炉,但是四大火炉每年根据天气情况等因素,都会发生改变,那么今年的新火炉四子是指哪四个呢?四大火炉形成原因是什么呢?

QQ��ͼ20190819153607.jpg

  新火炉四子:武汉、重庆、长沙、南昌

  传统火炉四子是指:南昌、重庆、武汉、南京。从历史气象资料分析,这4座城市夏季高温天气多,夜间气温高,空气湿度大。而今年湖北高温居高不下,所以今年的心火炉四子是武汉、重庆、长沙、南昌

  四大火炉介绍

  四大火炉是指中国天气炎热程度最严重的四个城市,是对夏季天气最为酷热的四个中国大城市的称呼,一般集中在中国南方的长江流域、及华北黄淮一带。最早始于民国时期,当时长江流域的上中下游段重庆、武汉、南昌、长沙夏季气候炎热,故被传称为“四大火炉”。随着气候变化和气象站点的迁移,城市榜单也在变更。

  “火炉”这个说法最早反映的是公众的直观感受,长期以来没有明确的定义和标准。21世纪后,火炉城市开始以炎热指数、高温日数、连续高温日数、夏季平均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等作为入选的考虑因素。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