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金钱龟吃什么?金钱龟的饲养方法

2019-08-19 15:58:28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些年来养宠物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但是相较常见的小猫、小狗之类的宠物,还有不少喜欢养乌龟的,其中最受欢迎的应该就是金钱龟了,那么你知道金钱龟应该怎么养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44.jpg

  金钱龟怎么养

  1、水质

  金钱龟喜生活在水中,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龟的健康。一般用无污染的井水、河水、湖水均可,用自来水应先测试水的pH值,最好用经曝晒除过氯的水。池塘饲养的龟,水色应淡绿色,透明度25~30厘米为好。若水色呈蓝绿色,则表明水过肥,氧气不足,应及时换水。无论是池塘饲养还是水泥池饲养,在养殖过程中的换水次数和每次的换水量应视水质、水色和季节变化情况而定。 冬春季气温较低时,2~3天换水1次,换水量为全部池水的1/2,并注意调节水温与原池水一致。

  2、幼龟放养

  稚龟池是用来饲养破壳而出的稚龟,并使其长成100克以上的幼龟的龟池。可利用窗前、阳台、屋角处,建长80厘米、宽40厘米、高25~30厘米的小水泥池,稚龟池可饲养稚幼龟6~20只,同—养殖池要求放养规格基本相同的幼龟,也可用长方形小塑料盆、玻璃缸等饲养稚龟,这种饲养器皿有利于搬动,放在泡沫箱中加温饲养非常方便。

  3、喂养投饵

  饲养金钱龟的饲料分为动物性饲料和植物性饲料两大类,动物性饲料选用瘦猪肉、动物内脏、鱼、虾,贝肉等,植物性饲料选择香蕉(去皮)和苹果等。投喂以动物性饲料为主,两类饲料交叉使用,投喂过程中坚持定质、定量、定时、定点。污染的饵料宁可废弃,也不能投喂,否则将因小失大。投喂时间依季节不同而有差异,夏季每天上午10~11时投喂,秋季可在下午3~4时投食。每次投喂量以投喂后l小时内吃完为度。投喂1.5小时后清除残饵,洗擦饲料台。

  4、温度

  金钱龟是喜暖动物,它的摄食温度在20℃以上,生长水温在25~35℃。由于稚龟柔嫩体弱,对外界环境适应性差,所以对水温要求较高。要使稚龟能安全越冬和生长快,就必须加温饲养。最佳水温应控制在28~30℃之间,幼龟的水温可放宽到26~32℃之间。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