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俄技术帮卫星隐身是怎么做到的?尖端科技气泡膜覆盖卫星望远镜难观测到

2019-08-19 16:07:12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E5%8D%AB%E6%98%9F,%20%E7%A9%BA%E9%97%B4,%20%E9%A3%9E%E8%88%B9,%20%E7%AB%99,%20%E7%A7%91%E5%AD%A6,%20%E5%AE%87%E5%AE%99,%20%E7%A9%BF%E6%A2%AD,%20%E6%8A%80%E6%9C%AF,%20%E8%88%AA%E5%A4%A9%E5%99%A8.jpg

卫星资料图,与文章无关

       “俄罗斯发明一项能够让卫星隐形的技术。”据俄罗斯《消息报》17日报道,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宣布发明了一项尖端技术,能够让卫星具备隐形功能,让卫星难以被地球上的光学仪器发现。这项技术是用一种独特的气泡膜覆盖卫星,这种气泡膜能够加强光的散射,能使卫星能见度降低10倍以上,从地球上使用望远镜很难观测到。

  该集团公司表示,这项技术未来可用于军事目的,用来“隐藏”在距地表一两万公里高空轨道上运行的卫星。在这一高度,在地球上用雷达仪器难以对卫星进行监视,通常必须使用光学仪器对卫星进行观测。俄罗斯航天政策研究所所长伊万?莫伊谢耶夫表示,这一卫星“隐形”技术将保护军用卫星在轨道上机动飞行时不被敌人发现。报道称,美国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研发卫星隐形技术,但目前进展未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