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女白领发量剩3成 哪些因素会造成脱发?脱发的不同类型与原因

2019-08-19 16:47:27来源:四海网综合新财网

  江苏南京一公司25岁的女白领因遗传原因,加上平时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脱发严重,现在发量只剩30%。专家表示,国内脱发人数非常庞大,多数是20多岁年轻人,一般是因为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所导致。

20190819151401_20813.jpg

  脱发成为现代年轻人的通病,失眠、压力大统统都是。其中失眠在2019年7月15日,《健康中国行动)》报告中数据显示,中国2016年的失眠现患率为15%,这代表着当年有2.07亿人口存在睡眠问题或睡眠障碍症,并且失眠人数还在逐年增加。

  在今年人们一直在热议996,因为高强度的工作压得人难以喘息。带来的直接影响就是心情烦躁、情绪低落、效率低下以及失眠状况频繁发生。劳累的都市年轻人只能靠手机解压,打打游戏,看看视频,一不小心又过了该睡觉的时间,影响睡眠。

  如果我们长期处于精神压力、工作压力大的环境下,也容易造成脱发。因为各方面给我们带来的精神压力会使头皮血液运行不畅,造成毛囊输送养分的毛细血管收缩,引起头部血液循环障碍,改变了原本的头皮生态环境,从而导致脱发。

  睡得晚、吃得辣、爱染发这三大不良生活习惯却是青少年脱发的主要祸根。有关专家指出 ,青少年脱发病人 ,要么喜欢“赖”在网上熬夜 ,要么夜晚活动太多,或者贪吃辛辣,或者 爱把头发的颜色变来变去。在这样不良生活习惯的长久折磨下 , 头发只好“自行了断”。同时,还有遗传因素等原因。

  中医学认为青少年掉发有以下原因:血热风燥,血热偏胜,耗伤阴血,血虎生风,更伤阴血,阴血不能上至巅顶濡养毛根,毛根干涸,或发虚脱落; 或者是脾胃湿热,脾虚运化无力,加之恣食肥甘厚味,伤胃损脾,致使湿热上蒸巅顶,侵蚀发根,发根渐被腐蚀,头发则表现粘腻而脱落。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