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特朗普恐吓式选举 “不选我股市会崩”

2019-08-19 16:54:26来源:四海网综合新京报

​​​​​​​

  ▲特朗普再出豪言:当总统花了我50亿美元,但我毫不在乎。 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

  8月1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曼彻斯特举行的竞选集会上发表演讲,表示“如果由于某种原因,我没有赢得大选,那么股市就会崩溃。你别无选择,只能为我投票。无论你爱我还是恨我,你都必须为我投票”。

  “恐吓式选举”的寻求连任新招数

  特朗普的此次演讲,本质上就是“恐吓式选举”,这也是他谋求连任的新招数。

  特朗普初次谋求总统职位之时,告诉选民的是“你们选我,我会让美国更伟大”。现在变了,告诉选民更多的是“要是你们不选我,美国股市会崩溃”。

  相对于普通选民而言,经济比政治更实在。每个总统候选人都会说特别多的漂亮话和大话,但选民更想看到的是,这些最终能否落在实处,特别是在经济层面是不是能给民众带来好处。

  特朗普在2016年当选之时,也是遵循这个规律的。那么多主流媒体都没能预测到特朗普当选,但特朗普却当选了,就是因在前些年没能获得利益改善的选民,把选票投给了特朗普。

  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特朗普兑现了很多当初给选民许下的承诺,实现了美国的失业率降低和经济增长,股市在初始之时惊慌失措之后迎来了所谓“特朗普牛”。

  从经济层面上讲,不管美国经济是受益于奥巴马时期,还是更早的总统当任之时,但成效体现在了特朗普的第一个任期之内。他也就当仁不让地将所有成绩都揽到了自己名下,而且用这些经济成果来吓唬选民,意思是——这都是我的成果,如果你们不选我,这些成果将会灰飞烟灭。某种意义上,这是特朗普式“极限施压”的国内选举版本。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