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胃不舒服怎么办?胃不舒服吃些什么好

2019-08-19 17:03:45来源:四海网综合

  胃不舒服吃什么好?生活中很多人常因为各种原因导致胃部不适,一旦遇到这种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胃部不舒服的时候我们吃些什么好?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884803.jpg

  胃不舒服怎么办

  一、注意保暖

  要注意胃部的保暖,寒气的加重也会导致胃的不舒服,特别是夏天的时候晚上睡觉有些人喜欢不盖被子,其实这是对身体伤害很大的,尤其是对胃,再热的天也要拿一些东西护住腹部。

  二、多咀嚼

  在古代有一种十分有效的养胃办法现代人很少使用,那就是每一口饭都咀嚼50次再咽下,1、2个月胃部不适就能有明显的好转。但其实我们不用每口饭咀嚼50次,至少有20次就行。

  这是有一个原理在的:胃的主要作用并不是吸收营养,而是水分。70%以上的水分是通过胃吸收的。在胃中,食物经过一系列反应后变得更碎,然后通过肠道来吸收营养。如果咀嚼不够充分会给胃增加很多负担,所以建议胃不好的朋友,吃饭的时候多嚼一嚼。

  三、饮食控制

  胃不舒服的时候,首先要控制饮食,不要吃生冷食物,对胃有刺激的食物也不要吃,否则会增加胃的负担,会更加不舒服。

  适量多吃一些对胃没有刺激的,或者有养胃护胃作用的食物。如以下几种食物

  水果类:

  1、苹果:味甘、性凉。作用:健脾补气益胃,生津润燥。宜于脾虚食少,胃阴亏虚,阴虚胃痛。

  2、木瓜:木瓜。含木瓜酵素,有助于分解并加速蛋白质吸收,可缓解消化不良和胃炎,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 注意:木瓜偏寒,不建议空腹食用。

  3、桂圆,李时珍曾说过:“食品以荔枝为美,滋益则龙眼为良”。和荔枝性属湿热不同,桂圆能入药,有壮阳益气、温胃补脾等多种功效。中医里可用于治疗心脾虚损、气血不足所致的失眠、健忘、惊悸、眩晕等症。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