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菊花茶有哪些功效?菊花茶有哪些饮用禁忌

2019-08-19 17:30:04来源:四海网综合

  菊花茶的功效有哪些?菊花品种的品种有很多,而常用作泡茶的品种是抗白菊,那么你知道菊花茶的功效有哪些吗?喝菊花茶有哪些禁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46.jpg

  疏散风热

  菊花茶疏散风热、清肝明目。菊花甘苦微寒,甘而不腻,苦而不燥,是治疗外感风热,目赤肿痛,疏散风热的常用佳品。

  养肝明目

  中医认为,菊花入肝经,其味甘苦,性平,具有清热祛风、平肝明目的功效,清明前后,可以喝喝菊花茶,能有效清肝火,平肝阳,祛肝风,对于缓解眼睛迎风流泪、多眵、视物模糊等不适及肝阳上亢导致的头痛、头晕等具有一定作用。

  清热解毒

  菊花茶性寒凉,具有清热解毒、驱邪降火的作用,夏季饮用,可以有效清热消暑,菊花茶因此适宜暑热、风寒头痛、低热者。

  消除疲乏

  菊花茶有淡淡的清香,其独特香气可解除人体疲乏,放松身心,长期饮用菊花茶有一定的松弛神经、舒缓头痛的作用,对于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有一定的疗效。

  防治心血管疾病

  研究发现,菊花能镇静、降压,扩张冠状动脉,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对冠心病、高血压及动脉硬化症有较好的食疗作用。

  抗菌消炎

  喝菊花茶还可有效稀释病菌,通过代谢减少其含量,而且菊花茶中的有效成分黄酮类化合物具有较强的杀菌作用,对热毒疮疡,红肿热痛有一定疗效;因此菊花茶也有抗菌消炎之效。

  延缓衰老

  菊花是一种神经强壮剂,可增强毛纫血管抵抗力,古人称之“染髭须发令黑”,是一种抗衰老、强体力的药食两用之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