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螃蟹需要注意什么?哪些食物不能和螃蟹一起吃?

2019-08-19 17:44:16来源:四海网综合

       螃蟹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的吃的一种海鲜产品,进入秋季后很快即将迎来大批量螃蟹上市,金秋正是吃螃蟹的好季节。但是吃螃蟹的时候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大家了解,很多东西不适宜与螃蟹同吃,那么不能和螃蟹一起吃的食物有哪些呢?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E8%9F%B9,%20%E9%A3%9F%E5%93%81,%20%E8%9E%83%E8%9F%B9%E7%94%A8%E7%BD%97%E6%9C%9B%E5%AD%90%E9%85%B1,%20%E7%BA%A2%E8%9F%B9,%20%E6%B5%B7.jpg

  吃螃蟹的注意事项

  1、吃完螃蟹不能吃红薯

  烤地瓜和煮螃蟹是最好不要一起吃,有的可能腹泻,甚至有的可能得结石情况。

  2、吃完螃蟹不能吃蜂蜜

  之所以吃螃蟹以后不能吃蜂蜜,考虑是主要这两种食物都是凉性的,胃肠道不好的人很容易腹泻。

a02a0be555dc768b2491181e7ae32775.jpg

  3、吃完螃蟹不能吃柿子

  吃螃蟹后不能吃柿子。在《饮膳正要》中就已经记载了。螃蟹和柿子都是寒凉之物,所以两者一起吃容易伤及脾胃,体质虚弱者更要注意。另外柿子中含有鞣酸,蟹肉富含蛋白,二者相遇,会凝固为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且妨碍消化功能,使食物滞留于肠内发酵,会出现呕吐、腹痛、腹泻等食物中毒现象。

  4、吃完螃蟹不能吃梨

  与柿子道理相同,吃完螃蟹后不能吃梨,陶弘景的《名医别录》中记载:“梨性冷利,多食损人”。和上面讲到的柿子一样,梨味甘性寒,蟹也性寒,二者同食,易伤人肠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