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放弃清华北大8人分数曝 光  8个人真的考上清北了吗

2019-08-20 08:39:18来源:四海网综合

放弃清华北大8人分数曝 光  8个人真的考上清北了吗

  四海网:近日,一则安徽当地媒体“亳州一中8学生集体放弃清北 校长:不能‘绑架’学生填志愿”的报道引起热议。报道称,安徽亳州第一中学的袁梓琪、张金宇等8名同学,高考成绩虽然远超清华北大在当地的录取线,但8人选择放弃入读,转而选择了自己心仪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

  消息一出,不少网友点赞校长尊重学生意愿,不为“清北率”、学校声誉而“绑架”学生。然而,另一面,有网友发现这则新闻可能“经不起推敲”。8月18日,清华大学对澎湃新闻作出的说明显示,8人中袁梓琪、张金宇事实上的招录情况和安徽当地媒体的报道存在出入。

  《安徽青年报》早前报道称,袁梓琪在考前经过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的多轮考察,并得到了清华大学降20分录取、北京大学降5分录取的优厚待遇。这样,他在高考分数672分的基础上再加上照顾的20分后,成绩远超清华大学的录取线。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