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我是个医生不是神 医界神曲爆红网络

2019-08-20 09:33:23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是个医生不是神 医界神曲爆红网络

  “我是个医生不是神,只是个普通人,修行在红尘治病救人也不是万能;我是个医生不是神,只是个普通人,白色的大褂里面装着有趣的灵魂……”

  随着第二届“中国医师节”到来,一首说唱MV《我是医生不是神》一经发布,便爆红网络。不少网友感慨:“医生的工作真是不容易。”对此你怎么看?请看以下几位读者的看法。

  吐露了医师的心声

  江德斌

  《我是医生不是神》具有特殊意义,吐露了广大医师的真实心声,让大众看到医师也是普通人,并能够设身处地理解他们。

  我国目前有医师319.1万人,却以占世界卫生总支出1%的比例,为占世界22%的人口提供着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广大医师人员责任重大,工作辛苦。近年来,各地经常面临医疗资源紧张、医护人手不足的困境,医师不得不长期加班、超负荷工作,导致很多人身心疲累,甚至诱发抑郁、猝死等,令人为之痛惜。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