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银行公布学生隐私 银行侵犯学生隐私权了吗

2019-08-20 10:25:15来源:四海网综合

856910b7-931a-4276-a3fa-0757dfeb17f7.jpg

银行公布学生隐私 银行侵犯学生隐私权了吗

  近期,江西萍乡农商银行为催收助学贷款,公布了一批大学生名单,引发巨大争议。该行公布了141名贷款逾期学生名单,包括姓名、学校、逾期金额、住址等信息,其中逾期金额最低的不足10元。

  律师表示,在银行和借款人的合同有约定时,此举不构成侵权。

  银行公布助学贷款逾期学生名单

  最低逾期金额3.47元

  8月15日,江西萍乡农商银行在其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该行有一批安源、湘东大学生助学贷款逾期未还,同时公布了逾期学生名单,并呼吁“如果你看到有认识的朋友在其中,请赶紧提醒他尽快还款!”

  根据该行公布的名单,截至2018年12月21日贷款逾期学生共计141人,其中安源区82人,湘东区59人。值得注意的是,该行还公布了学生的姓名、高校、逾期金额、住址信息。名单中大部分是江西本地高校的学生,例如江西师范大学、南昌大学等,也有少部分如广东、湖北、湖南、河北、山东、四川等外地高校的学生。

  名单显示,大部分学生的逾期金额在几百元到几千元之间,金额最高的一名学生逾期11890.96元,其余所有人逾期金额均在1万元以下。有16名学生的逾期金额在100元以下,其中最低的一名学生仅逾期3.47元。

  在文章中,江西萍乡农商银行强调了不及时还款对学生未来的影响,称从毕业当年的9月1日起不再享受政府贴息政策,每年12月21日请按时交纳贷款利息,到期及时偿还贷款。该行列举了5种逾期后果,包括违约信息载入个人征信系统、影响个人信贷、违约信息至少保留5年、严重将进入失信人员名单、承担法律责任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