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两岁男童误吞水银 小儿误吞水银怎么办

2019-08-20 10:30:25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相城区漕湖人民医院放射科接诊了一位“消化道异物待排”的2岁小患者。原来,这位小朋友,在家中拿着水银体温计玩耍,玩着玩着就放进口里咀嚼,结果一口咬下去,里面的有毒汞流出,被男童吸到了肚子里。

018.jpg

  医生为其拍片后,发现孩子的中腹下部有一些圆形高密度异物影,这立刻引起了主治医师马艳的高度重视。经检查,孩子腹中确实有少量水银,考虑到这种液体的特殊性,该院医生立即对孩子进行抢救。根据其腹中水银的含量,医生让孩子饮用了大量的牛奶,以此来中和汞的毒性。经过三天的仔细观察,目前患儿无特殊症状,转危为安。

  水银化学名称叫汞,是一种重金属,临床上汞中毒的案例非常常见,其实汞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比如,各类荧光灯中都含有水银;一些暖水瓶为了减少热辐射,外壁涂有水银。那么,水银的危害有哪些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