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水银掉地上怎么弄干净 水银掉在地上怎么处理

2019-08-20 10:37:28来源:四海网综合

  水银大家都知道,最常见的是温度计中含有水银,但是温度计外壳是玻璃制品,很易碎,不小心温度计掉地上碎了,水银撒了一地该怎么办才好?水银掉地上怎么弄干净?水银掉在地上怎么处理?怎么收起来或者擦干净?能用手擦吗?

019.jpg

  水银洒在地面可洒硫粉

  水银一旦洒在地面上,首先要做的就是关掉室内所有加热装置,打开窗户通风,然后戴上手套,用小铲子把水银收集起来深埋,或在上面撒些硫磺粉末,硫和汞反应能生成不易溶于水的硫化汞,危害会大大降低。如果伤口碰到水银,则应到医院中毒防治科进行检查,出现中毒现象再进行治疗.

  可用滴管吸掉水银

  如果没有硫粉,也可用胶头滴管将水银吸入管中,连着滴管一起深埋到土里,使水银不会挥发出来,不能直接倒入下水道或和其他垃圾一起倒到垃圾桶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