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水银打碎多久能回房间 水银掉地上多久蒸发完

2019-08-20 10:44:17来源:四海网综合

  在房间里打碎了一支温度计,里面的水银肯定洒出来了,接下来该怎么做才好?水银打碎多久能回房间?水银掉地上多久蒸发完?水银会蒸发吗?应该不会挥发吧!

020.jpg

  含有水银的用品一旦被打破,水银会形成球体滚落。这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1、要先关掉室内所有加热装置,打开窗户通风。

  2、然后戴上手套,用纸片把水银收集起来,要注意检查整个房间。如果房间光线较暗,用手电筒贴近地面照射,看是否有反光小珠 。

  3、如汞滴较大,可用纸卷成筒,或用锡箔、胶带纸、湿润棉棒收集,将汞滴装在封口瓶中。

  4、当汞滴散在缝隙中或十分细小时,在上面撒些硫磺粉末(一般药店都可以买到),硫和汞反应能生成不易溶于水的硫化汞,危害会大大降低。而且颜色从黄色变成棕色,这样就可以辨认、收集。注意不要吸入硫磺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