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入境邮包藏36条活蛇

2019-08-20 14:58:30来源:四海网综合

028.png

  近日,江苏南京金陵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对进境邮件进行X光机查验时,发现一邮包影像异常。工作人员将其截留后进行二次开拆查验,这一拆,竟拆出了36条活的玉米锦蛇!经了解,邮包内是食肉蛇,繁殖能力极强。

  玉米锦蛇(学名:Pantherophis guttatus),是游蛇科,锦蛇属肉食类动物,有2亚种。体长80~120厘米,颜色很多,通常都是红色的而且伴有橙色的鞍形标记,拥有各种各样的色彩变化,从荧光橙到灰色、灰褐色、土黄色、紫色都有。因身上有镶黑边的红或红褐色斑纹,腹部有浓淡相间的方格状斑纹,所以又叫做“玉米蛇”。

 

  玉米锦蛇原产地为美国东南部,墨西哥湾沿岸,在美国、墨西哥、巴哈马、开曼群岛、维尔京群岛等地都有发现。栖息于干燥林地,沼泽,农田等地。独居生活,黄昏及夜间觅食活动。温顺无毒,寿命可达20多年,是具有观赏性的宠物蛇。玉米锦蛇保护等级为无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