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大妈颅内有马蜂窝 莫名头疼头晕是什么病

2019-08-20 16:24:19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都见过马蜂窝,要消灭马蜂窝可是件棘手的事情,如果一不小心遭群蜂攻击,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你知道吗?有些人的颅内也会长“马蜂窝”,严重的也会危及生命。近日,浙江省人民医院及托管医院的专家们迎险而上,成功将长在一位患者颅内“马蜂窝” 摘除。

036.jpg

  自以为中暑却是脑内“马蜂窝”作祟

  “我母亲不舒服,会不会是中暑了?”近日,60多岁的高大妈在家人陪同下来到桐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家人说,母亲开始头痛、头晕,如今还是高温天,以为是中暑了,但后来其行走不稳且恶心呕吐,觉得赶快来医院检查治疗下为好,中暑严重也会有危险。

  突发头痛、头晕、行走不稳……医生一下子觉得病情严重性,立即安排急诊CT,不出所料,报告显示“小脑出血破入第四脑室”。入院后,患者病情况迅速恶化,格拉斯评分仅三分(重度昏迷,生命垂危)。神经外科会诊认为,患者病情危重需手术解除血肿压迫。浙江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专家、桐乡院区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朱飚与桐乡院区神经外科主任范曙强及ICU屈建民主任具体商议并制定救治方案,立即进行急诊开颅手术。

  小脑部位血肿出现在视野中,朱飚主任医师、邵锋伟副主任医师等小心翼翼清除表面血块后,意外的险情出现了,发现下面潜伏着“马蜂窝”,大家心顿时拎了起来,若是不小心触碰……就很难收拾。

  原来,表面血块清理后,底下一个大小约3*3*4厘米肿块正在不停广泛渗血,其质地偏韧,周围有许多供血血管。根据丰富的临床经验,朱飚判断它和普通的血肿不同,应该是凶险“海绵状血管瘤”。据介绍, 因其剖面呈海绵状或蜂窝状,也有医生简称之“马蜂窝”。此时,手术医生们又兼具“消防员”角色。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