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公交三次别停宝马 故意别车报警会处理吗怎么认定

2019-08-20 16:43:46来源:四海网综合

  近日,一段“北京公交车与宝马车斗气飙车”的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公交车与宝马车出现多次轧白实线变道、急刹别车的危险驾驶行为。今天(8月20日)上午,记者从北京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处获悉,目前公交集团正在调查核实此事,将尽快通报处理情况。

039.jpg

  记者看到,这段视频是两辆斗气车后方一辆机动车上的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中显示的拍摄时间为8月17日16时40分许。视频显示,一辆公交车与一辆宝马越野车多次发生斗气别车行为。经记者比对,可以确认事件发生的地点为天桥南大街(行车记录仪清晰地拍下了标志性建筑——自然博物馆)。

  在两车发生斗气别车纠纷前,公交车违规轧白实线,连续跨越两条车道,变道至最右侧的行车道等候绿灯。此时,将与公交车发生纠纷的宝马越野车位于其车辆左侧。信号灯变绿后,公交车率先起步,未打转向灯向左变道,由于变道速度过快,显然把后方的宝马越野车给“别”了一下,宝马越野车随后向左躲避,尾部刹车灯亮起。

  由于公交车变道毫无征兆,包括视频拍摄车、宝马车在内的三辆机动车均采取了急刹避险措施。数秒后,宝马车驾驶员急加速向前追赶,超越到公交车前方后反“别”了公交车一次。随后,公交车连续两次急打轮变道,别停宝马越野车。

  北京公交集团 :2019年8月17日16时许,快速1线驾驶员驾驶公交车辆行驶到自然博物馆路口绿灯通行时,由于前方路口变窄,公交车向左并线影响到社会车辆正常行驶,随后两车发生别停。

  目前,交管部门已介入,当事驾驶员已被停止驾驶工作接受交管部门的调查。公交集团将根据调查结果对该公交车驾驶员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实施“零容忍”,绝不姑息。 ​​​​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