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咬烂温度计误吞水银的急救与处理

2019-08-20 16:50:22来源:四海网综合

  有一样生活中很常见的物品很危险,那就是水银温度计,很多人家里都有常备,但体温计脆弱的玻璃外壳内是剧毒的液态金属汞,也即是水银,毒性非常恐怖。那么,如果家里体温计真的被不小心打碎了、孩子可能已经误食了水银,该怎么办?正确的处理方式,家长都需要了解一下。

018.jpg

  1、立刻用清水给孩子漱口

  这一点可以说是误食东西的通用首要处理方法,既然“毒从口入”,那就要先给孩子漱口,以清洗口腔中可能残留的水银,避免孩子受到更严重的伤害。

  如果孩子已经长大一点了、懂事了,就可以让孩子自己漱口;如果孩子还小不懂事,或是因为种种原因不配合,家长可以控制住孩子,使其面部朝下,然后掰开孩子的嘴,从下方往上冲水,必要时可以试着挤压咽喉给孩子催吐。

  另外,很多时候孩子误食水银都是因为温度计在口中碎裂,所以口腔中除了水银,还可能存在一些玻璃渣子,这也可能对孩子造成伤害,所以及时清水漱口是很有必要的。

  2、立刻送往医院

  没错,家长能做的,除了清水漱口就是马上送医院了,虽然看似有些“无能”,但事实上这才是真正对孩子生命安全负责的做法。

  我们只是普通人,家里也没有什么专业医疗器具和相应药品,因此,信任医生的专业性才是最重要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