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脾虚的人吃什么好?脾虚的症状有哪些

2019-08-20 17:04:20来源:四海网综合

  脾虚吃什么好?人的脾胃是帮助身体吸收营养的关键,如果脾胃虚的话人就会产生肢体倦怠、神疲乏力甚至体型消瘦等症状,那么你知道脾虚吃什么好吗?脾虚的人饮食上应该注意哪些食物不能吃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884800.png

  脾虚的症状

  1.脾气虚

  腹胀纳少,食后胀甚,肢体倦怠,神疲乏力,少气懒言,形体消瘦,或肥胖浮肿,舌苔淡白。

  2.脾阳虚

  大便溏稀,纳少腹胀,腹痛绵绵,喜温喜节按,形寒气怯,四肢不温,面目无华或浮肿,小便短少或白带多而清晰色白,舌苔白滑。

  3.中气下陷

  在脾气虚见症基础上,有气陷临床表现,如久泻、脱肛、子宫脱垂等。

  4.脾不统血

  在脾气虚见症基础上,有慢性出血临床表现,如月经过多、崩漏、便血、衄血、皮下出血等。除出血外,必兼见脾气虚弱的一些症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