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福布斯2019中国名人榜名单一览 大陆86人上榜80后名人占比最大

2019-08-20 17:18:49来源:四海网综合网易娱乐

4cc09e59-97e6-4425-a950-7829e9c5d3ae.jpg

  福布斯中国100名人榜TOP20

  看惯了“套路”的资本市场,如今追逐着一切新鲜事物。不论是科幻电影《流量地球》的小试牛刀,或是《延禧攻略》不落俗套的反叛剧情,再或是“养成系”偶像市场的萌芽与高速发展。这一年,令人眼花缭乱的革新与改变,正在不断充斥着大众眼球。

  商业价值是对名人在过去一年的工作内容和数量等情况,做出直观体现。作品表现及名人个人在其领域内的正向影响力,则成为本次榜单的主要考核依据。同时,微博/微信指数,则反映出其上一年的baoguang度与大众关注度。

  在此次最终成榜名单中,来自大陆地区与港澳台地区的上榜名人数量分别为86人和14人,占比差异明显,大陆地区造星实力依然不可小觑。在年龄分布上,中生代艺人依然是中流砥柱,低年龄层名人数量增多是一大明显变化。80后名人占比最大,有39位。90后上榜者占比近1/3,31人中近半数为新上榜者,包括多位新生代偶像艺人。00后上榜者新增至3位。

  男性占比更多,女性厚积薄发。在榜单中,男性数量为65人,占比超过3/5。但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新上榜者中,男女比正在渐渐缩小,女性力量正在崛起。

  吴京登顶榜单榜首,当下国产电影票房口碑双保险。说到中国内地票房史上排名前两位的电影,都离不开吴京的名字。《流浪地球》作为今年春节档的冠军之作,宏大的制作场面和热血的故事情节,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科幻电影的力量,也再一次点燃了国人浓厚的爱国情怀。流浪地球最终收获票房46.55亿元,仅次于由吴京自导自演电影《战狼2》的56.8亿元。《流浪地球》之后,吴京又去冰天雪地的珠穆朗玛峰拍摄新片《攀登者》,再次挑战、颠覆自己。该片目前已杀青,定档下半年,令人期待。

  尝试转型获赞,敢于突破才更有收获。“演而优则导”的代表黄渤,去年奉献了自导自演第一部电影《一出好戏》,最终收获票房13.51亿,位列2018全年内地票房榜第12名。同样在转型之路上取得不错成绩的胡歌,2019上半年在所有人的意料之外,带着他的大荧幕处女作《南方车站的聚会》入围本届戛纳主竞赛单元。

  90后“小花”周冬雨,势头正劲。作为今年榜单排名第一的女性,周冬雨正是当下内地年轻新势力的代表人物之一。搭档“四字弟弟”易烊千玺主演电影《少年的你》,备受瞩目。主演电视剧《幕后之王》登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双台开年黄金档,半个娱乐圈都在热捧,足见“小黄鸭”的圈内人缘之好。更在2019上半年末,拿下宫崎骏动画电影《千与千寻》女主角“千寻”的中文版配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