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128种高价药进拟谈判名单

2019-08-20 20:38:17来源:四海网综合

1554887382.jpg

  日前,国家医保局、人社部印发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本次发布的常规准入部分共2643个药品。此外,经过专家评审,确定了128个拟谈判药品,均为临床价值较高但价格相对较贵的独家产品。下一步将确认企业的谈判意向后,按相关程序组织开展谈判,将谈判成功的纳入目录。

  这次目录调整常规准入部分共新增148个品种,并将128个药品纳入拟谈判准入范围。这些药品主要是用于治疗癌症、罕见病、丙肝、乙肝、高血压、糖尿病等救急救命药物和慢性病常用药。

  据央视新闻消息 国家医疗保障局今天下午召开媒体吹风会,介绍即将公布的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

  据了解,原有的150个临床价值不高、易滥用、价格较贵的药品被调出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这次目录调整常规准入部分共新增148个品种,并将128个药品纳入拟谈判准入范围。这些药品主要是用于治疗癌症、罕见病、丙肝、乙肝、高血压、糖尿病等救急救命药物和慢性病常用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