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小学初中公民同招 公民同招是什么意思

2019-08-21 09:36:02来源:四海网综合

小学初中公民同招 公民同招是什么意思

  明年起,江苏省小学初中开始“公民同招” ;民办学校报名人数如果超过核定招生计划人数,将要进行100%电脑摇号来进行录取。

  截至目前,江苏也是第一个“官宣”全省“全民摇号”的省份。

  公民同招是什么意思

  官方的说法是“义务教育阶段公民办学校同步招生”。

  民办不提前选拔,和公办同一时间报名招生。因此,报考了民办,没考上,想回到学区内公办,不好意思,学区内公办招生名额已经满了,只能按照就近原则,调剂去其他公办学校。

  公民同招对学区房有什么影响

  如果这个政策实行,其实是利空有学区房的人,利好没学区房的人。买学区房的人原来是本着二选一的最优方案推进的,结果现在发现二选一的优势没了,要么去博民办,要么只保公办。而没学区房的人,就没这个烦恼,反而因为那些没自信考上民办的孩子的退出,相对少了很多好学生的民办入学竞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