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边充电边玩手机被电亡 边充电边玩手机危害有哪些

2019-08-21 09:44:30来源:四海网综合

  【边充电边玩手机 13岁男孩在快餐店内触电身亡】 近日,南昌青山路一家快餐店里,一名13岁男孩边玩手机边充电时突然倒下,送医抢救2小时之后仍不治身亡。医生表示,男孩身上有触电迹象。目前,插座已经被店家用透明胶封住,餐饮店负责人未曾露面。

060.jpg

  1、电池充电时加在电池两端的充电电压高于电池的端电压,电池不放电。此时电池是作为负载运行在电路中的,而手机各部件的供电由充电器提供。因此边充电边使用手机,在理论上对电池寿命影响不大。不过,还是不建议边充电边玩手机,这样手机会发烫。

  2、影响电池使用寿命的,在实际生活中可能遇到的,一般有:

  (1)过充:对电池充电时间过长,充入电量超过电池的额定容量。现在手机一般都会有保护机制,在电池充满电后,手机内部电路自动断开充电电路。但不排除一些劣质的座充或者万能充未设计保护电路。所以使用座充或万能充时,请留心。

  (2)过放:通常手机在电量过低时,会自动关机(由于电池电压过低)。但如果重启会发现,手机依然有电量可以使用(电池电压回升)。自动关机是厂家对手机电池的一种保护机制,电池过放会对电池使用寿命造成严重的损害,所以电量过低时,请充电。建议方便的时候就给电池充电,保证电池有充足的电量。

  (3)过温:电池温度过高同样也会影响电池的使用寿命。电池的频繁放电会发热,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电池过温,通常都是由于这个原因造成。因此玩大型游戏或运行其他耗电程序时需要注意散热,以及控制程序运行时间。

  (4)欠温:锂电池在电池温度低于0摄氏度时,不允许进行充电。

 

  (5)过流:使用过大功率的充电器对电池充电,会对电池造成损伤。不过现在厂商在充电电流过大时都会进行报警。当然,座充和万能充是否有报警功能就要不知道了。过流的最严重情况就是短路。短路可能造成电池、燃烧,请不要尝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