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海滩偷80斤沙子 游客偷沙子或被判六年

2019-08-21 10:47:38来源:四海网综合

t01f7811d4f37452ab8.jpg

海滩偷80斤沙子 游客偷沙子或被判六年

  四海网: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9日报道,近日,一对法国夫妇在意大利撒丁岛南部海滩旅行时,从该海滩偷走90磅(约40千克)沙子,企图将其作为纪念品带回法国,二人或将因此面临6年监禁。

  该夫妇表示他们对意大利严格的沙土法一无所知,被抓获时其SUV上塞了14瓶岛上珍贵的沙子。据悉,游客偷运该岛沙子此前时有发生,引发公众强烈反对,因此意大利当局于2017年制定了一项法律,规定任何买卖贝壳或沙子的人都将面临罚款2750英镑(约合人民币23508元)或6年监禁。

  卡利亚里机场的海关检查员表示,他们会确保夏季结束时将这些查获的沙子运回原来的海滩。他表示:“海滩的沙子历经多年才形成,若游客只为个人的纪念需要偷走沙子,那大自然多年的沉淀都白费了。游客可以将在海滩的回忆记在心里,因为沙滩属于每一位游客, 而非某一个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