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地球已停止变绿 全球植被生长减缓

2019-08-21 10:54:37来源:四海网综合

地球已停止变绿 全球植被生长减缓

  四海网:科学家发现,全世界的绿色正在逐渐减少。据美国《科学美国人》网站近日报道,全球各地的植物生长都在减缓,一项新研究认为,这一现象与空气中水分的减少有关,而后者是气候变化的结果。

  研究指出,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的大部分时间里,全球植被范围一直在扩大。然而,约20年前,这一趋势停止了。自那以后,全球超过一半的植被都出现了“褐化”趋势——植物的生长减缓。

  气候记录显示,这一减缓与名为饱和蒸气压亏缺的衡量标准有关,该标准指的是空气中实际水分含量与饱和时水分含量之间的差值。高差值有时被称为大气干旱。

  作者称,气候模型显示,随着全球变暖,饱和蒸气压亏缺的情况可能会继续加剧,这种模式“可能会对植物产生实质性的负面影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