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生态板是什么?生态板优缺点介绍

2019-08-21 11:27:25来源:四海网综合

  生态板是什么?生态板有哪些用途?生态板除了花色种类多之外,还具有免漆、耐磨、耐高温等特点,具备很多天然木材都不能兼备的优异性能,那么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下生态板的优缺点有哪些!

24.jpg

  什么是生态板

  生态板,又叫免漆板、三聚氰胺板,最初的叫法就是叫三聚氰胺板,可是由于中国奶制品污染事件,后来被迫改名,业内统称为免漆板,也有叫生态板的,不过生态板过于笼统,因为很多达到生态环保的板材也可以叫做生态板,这样容易混淆。生态板,分狭义和广义两种概念:

  1、广义上,生态板等同于三聚氰胺贴面板,其全称是三聚氰胺浸渍胶膜纸饰面人造板,是将带有不同颜色或纹理的纸放入生态板树脂胶粘剂中浸泡,然后干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将其铺装在刨花板、防潮板、中密度纤维板、胶合板、细木工板或其他硬质纤维板表面,经热压而成的装饰板。

  2、狭义上,生态板仅指中间所用基材为多层实木(胶合板)、细木工板(如马六甲、杉木、桐木、杨木等)的三聚氰胺饰面板。主要使用在家具、橱柜衣柜、卫浴柜等领域。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