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死后如何处理社交账号?网络虚拟账号可以被继承吗?

2019-08-21 11:39:27来源:四海网综合搜狐

  业内人士认为,依照《继承法》,没有人身性质的网络遗产,比如网络理财、余额宝以及作品版权、游戏币等,应当可以继承。而电子邮箱、微信、微博社交、游戏账号等网络资产,因为具有人身性质的网络遗产都是私密性的,属于用户的隐私,不可以继承。

  当下,几乎每个人都有各种各样的网络账号。和家人、朋友联系的微信、记录喜怒哀乐的朋友圈、随手转账的支付宝、大把充值的游戏账号……

  是指被继承人逝去时遗留的个人所有的网络权益和财产,包括账号、密码、图文、音视频、虚拟货币、网络店铺、游戏装备等,又称为数字遗产。

  如果有一天,当用户离世

  这些网络资产能否被继承呢?

  街头采访

  通过《第1报道》采访记者发现,大家的意见都不统一,给出的理由也是五花八门。

  面对微信、支付宝、知乎等不少网络社交软件,有些直接绑定了消费者的银行卡。如果有一天,当人突然离世,微信、支付宝等网络遗产到底该怎么办?

  网络虚拟账号可以被继承吗?

  除了网络账户里的资产,网络账户、电子邮件、个人空间等,记录着我们的生活轨迹,不仅是精神财富,更是价值不菲的物质资产。那这些账户你觉得能不能被继承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