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胆囊炎患者吃什么好?孕妇胆囊炎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

2019-08-21 14:54:54来源:四海网综合

  胆囊炎吃什么好?胆囊炎虽然在生活中很是常见,但是胆囊炎患者还是需要多加注意的,尤其是在饮食上以避免病情加重,那么你知道胆囊炎患者吃什么比较好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4884800.png

  胆囊炎吃什么好

  在胆囊炎急性发作期,要严格控制脂肪和含胆固醇食物,所要吃的食物应该是低脂肪、低蛋白、少量易消化的流食或半流食,随着病症的消退可逐渐加入少量脂肪及蛋白食物,如瘦肉、蛋、鱼、奶和水果及鲜菜等。还有,在烹饪菜肴的时候宜用煮、蒸、烩、炒、拌、氽、炖的方法,最好不要用油煎、炸、烤、熏的烹调方法。此外,患者还应该吃一些水果,以弥补炎症造成的津液和维生素的损失。 而慢性胆囊炎的患者的日常饮食应该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胆囊炎的孕妇患者可以多摄入一些蛋白质一类的物质,如豆腐以及少油的豆制品等,这些食物不但有很好的消石作用,而且还很有营养,可以增强孕妇自身的抵抗力。此外,像一些含膳食纤维多的食物。如玉米、燕麦、小米、甘薯、荞麦等也可以常吃,因为这些食物可以促进胆汁排泄,同时还不会刺激胆囊的收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