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多地调整工资标准 各省最低工资标准怎么定的

2019-08-21 17:09:58来源:四海网综合人民日报

cedf-icmpfxa8444874.png

多地调整工资标准 各省最低工资标准怎么定的

  今年以来,重庆市、上海市、陕西省、北京市陆续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7月24日,人社部公布了最新的全国最低工资标准。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份,上海市以2480元/月的月最低工资标准领跑全国,北京市24元/小时的时薪为全国最高。

  最低工资标准是怎么定的?影响着哪些人?未来趋势如何?

  区域差距为何这么大?

  ——不同区域最低时薪相差1倍多,福建省最低工资标准分为5档之多

  最低工资标准即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在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

  人社部公布的最低工资标准包括月标准和小时标准2类。一般来说,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各地调整最低工资标准时,往往都会同时调整这2类标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