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特朗普再提结束“出生公民权”问题!认为这很荒谬

2019-08-22 14:06:30来源:四海网综合

48.jpg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再次提及“出生公民权”问题,指出美政府仍在考虑发出一项行政令,结束移民子女享受这一权利的资格。

  特朗普说:“我们正非常认真地看待出生公民权问题,坦率地说,这很荒谬。”

  早在2016年总统大选期间,特朗普便提出结束出生公民权的想法。2018年他再次提出该想法,表示他将签署一份行政令来实施这一改变。

  包括几名共和党人在内的众多议员迅速对此提议表示反对,认为特朗普没有使用行政命令进行此类变更的权力。他们指出,出生公民权是宪法第14修正案所规定的权利。

  “出生公民权”又称落地公民权,于1868年作为第14修正案被写入美国宪法。其具体表述是:“所有在美国出生或者入籍并接受其司法管辖的人,都是美国和他们所居住州的公民。”

  特朗普回应这些批评时称,出生权公民权将“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结束。

  在他任期内,开展了各种方法来打击非法移民。21日,美国国土安全部宣布另一项新规,将允许无证儿童和其家人在其移民案处理期间无限期被拘留,这意味着将结束一项已被执行超过20年的程序,即要求儿童最长不得被关押超过20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