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白莲花是什么意思?白莲花的出处是哪里

2019-08-22 14:31:01来源:四海网综合

  什么是白莲花?白莲花作为近些年来网络上的流行词汇,常常被广大网民广泛运用,但是却让吃瓜群众们摸不着一点头脑,那么白莲花究竟代表什么含义呢?白莲花的出处又是哪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58666605.jpg

  最初,白莲花指荷花,在文学上代表清廉之士,是形容那些善良、无害、无辜、纯洁、没心机的人。但是在网络上白莲花就被赋予了一个新的含义,网络上常常用来暗讽别人,意思类似于绿茶婊之类的。

  “白莲花”与“绿茶婊”再后来慢慢并肩成了贬义词。开始时在一些宫斗剧中,往往把外表看上去纯洁,其实内心阴暗,思想糜烂,一味装纯洁、装清高的人说成是白莲花,现在则迅速普及到整个语境,对外表漂亮内心不善的人统称白莲花。

  “白莲花”完整的说法是“圣母白莲花”,关于莲花故事中对其的描写是这样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洁身自好纯洁美好的莲花,现如今的网络释义为形容和讽刺那些表面看上去纯洁无辜,其实内心阴险的人。关于“白莲花”的常见示例尤其是在影视剧中对这种类型的女性角色刻画的尤其明显突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