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汶川暴雨航拍画面令人揪心 暴雨致8人遇难23人失联

2019-08-22 15:52:13来源:四海网综合澎湃新闻

  20日凌晨,受强降雨影响,四川阿坝汶川、理县等多地不同程度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造成房屋受浸、群众受灾,多处交通中断。

  据阿坝州应急管理局,截至今天4时,灾害已造成1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8人遇难、23人失联、6人受伤。抢险救灾工作正在进行。

  四川汶川:暴雨引发泥石流 多处道路中断

  从20日零点到早上7点,汶川县共有22个危险区域发生山洪预警,有8个乡镇发生山洪及泥石流灾害,国道213、317、350,以及漩三公路中断,7个乡镇通信中断,8个乡镇电力中断。

  20日早上6点多,都汶高速映汶段汶川至映秀方向一处路段,发生泥石流,双向无法通行。

  目前,汶川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Ⅲ级响应,安排部署搜救群众及游客、道路通信抢通、避灾安置等工作;水务、应急、自然资源、武警、消防等相关部门人员,也赶赴受灾乡镇,组织人员转移,并开展抢险救援工作。

  截至20日19点,汶川县已成功转移受灾群众及游客3万余人。汶川县水磨镇7名消防员在出警途中,遭遇突发山洪泥石流,班长更斯穷不幸牺牲,另有4名消防员受伤。

  在汶川县克枯乡下庄村,暴雨引发洪涝灾害,4名群众被困家中,当地武装部组织民兵,带着绳索涉水前来,和其他救援人员一起,利用绳索将被困群众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

  四川省气象台8月20日15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今天,雅安、成都西南部、眉山西部、乐山北部及阿坝州漩映地区有暴雨,局部地方大暴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