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小型鱼缸适合养什么鱼?第一次养金鱼需要注意什么

2019-08-22 16:09:12来源:四海网综合

  小型鱼缸适合养什么鱼?俗话说养鱼养心,想要养好金鱼就要做到细心、耐心和用心,看起来觉得容易其实这其中的学问还是很大的,那么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下金鱼的具体饲养方法有哪些吧

1557383880.jpg

  一、金鱼的习性金鱼生活在水里,有强烈的地盘意识,这一点很容易被人忽略。通常,体长超过10公分的金鱼,都具有一定的攻击性和占有欲,当然,这种攻击性只对同类才有。当然,金鱼间的这种行为,跟自身习性有关,也跟鱼缸的大小有关。

  二、鱼缸的选择家养金鱼的鱼缸没有硬性的规格,但通常是以玻璃材质为最佳,圆口、长方形的都可以。只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鱼缸的大小和金鱼的数量直接相关。千万不可拿圆口的中小型鱼缸,同时饲养超过三条金鱼,因为空间的狭小和拥挤会直接威胁到金鱼的生存和健康

  三、鱼食的用量金鱼不太容易饿死,但很容易撑死,因此喂食非常有讲究。一般两到四天喂食一次的频率,都很正常,我个人比较倾向于每隔三天喂食一次,每次保证每条鱼儿能吃进个三五粒鱼食即可,这样既保证了金鱼的正常生长,也保证了不会因为投食过多而造成金鱼的死亡和水质的变差,遇到长期争抢鱼食处于下风的瘦弱小鱼,可以捞出进行单独喂食。不要买太便宜的鱼食,配料中带点矿物质和色素的为宜。心情好的话,可以买一点点活鱼虫,让鱼儿们开开荤。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