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处暑后怎么养生 处暑节气的养生攻略

2019-08-22 17:42:14来源:四海网综合

处暑后怎么养生 处暑节气的养生攻略

  处暑节气马上来了,处暑节气正是由热转凉的交替时期,自然界中阴气增强,阳气减弱,人体的阳气也随着内收,那么处暑后怎么养生? 处暑节气的养生攻略吧。

  要点1:早睡早起,睡好子午觉,保持充足睡眠

  “秋乏”也就随之出现。而睡眠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能使大脑、身体得到充分休息,是养生美容的重要方法之一,应充分利用睡眠来调养身体。

  要点2:多喝水、多喝粥,预防秋燥美容颜

  处暑后,天气较为干燥、少雨,人体会因此不适,发生诸如皮肤紧绷、起皮脱屑、毛发枯燥、嘴唇干燥或裂口、大便干结等秋燥现象。而、多喝水、多喝粥正是预防秋燥的好方法。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