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国内最大垃圾填埋场将被填满 占地1031亩仅运行25年

2019-08-23 08:16:46来源:四海网综合环球网

       2019年8月21日,陕西西安。西安江村沟生活垃圾填埋场于1993年4月动工建设,1994年6月正式投入运行,2009年被住建部评定为Ⅰ级生活垃圾填埋场(最高等级),垃圾场工程总占地1031亩,总容量3463万立方米,目前该填埋场日均处理生活垃圾10000吨左右,是目前国内日处理量最大的垃圾处置设施。江村沟垃圾填埋场是目前全市城区内唯一一座生活垃圾处置设施,地址位于西安市东郊白鹿原上江村沟,该填埋场长1.8公里、深130米,总容量4900万立方米,总占地1031亩。填埋场运行25年来,一直是西安城区唯一的生活垃圾处置设施。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西安是唯一一个全部依赖卫生填埋方式处理生活垃圾的城市,随着该垃圾场容量日渐萎缩,这里将于今年十月左右正式填满封场。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