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大学新生入学需带什么 大一新生开学必带物品

2019-08-23 10:57:48来源:四海网综合

  进入大学就是崭新的开始,很多人或许是第一次出远门,或许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离开家住校,所以,要开启大学生活了,该带些什么东西呢?大学新生入学需带什么?大一新生开学必带物品有哪些?

00009.jpg

  证件类

  第一次到大学报到,证件类是最为重要的,要记得带好大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准考证。这些证件是到大学报到必须的。

  学费

  第一次到大学,要带好自己的学费,为了安全起见,最好把学费存到银行卡里面,不要携带大量的现金。可以少带一些零花钱,用于自己的日常使用。

  生活用品

  需要带被子,被单,枕头,枕巾,垫被,席子,蚊帐等等这一类床上用品。还有牙刷,牙膏,洗头膏,沐浴露等等清洁用品。

  服饰

  要带两三套换洗的衣服,内衣内裤袜子等也不可少。如果喜欢运动,可以带一些运动装。

  学习用品

  带一些纸和笔,也可以带一些自己喜欢看的书。专业类书籍大学都会发的,也可以向自己的学长购买。

  电子产品类

  手机,电脑,iPad。如今这些电子产品也成为学生在学习当中不可或缺的产品,不过这也是双刃剑,如果拿电子产品用来学习,可以为你提供海量的资料,如果拿来玩游戏,会浪费你大量的时间。

  待人接物的礼貌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在学校里面我们身为学生,我们不但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也要学习如何待人接物。在跟同学和老师们相处之中,要学会谦虚忍让。

  正确的学习态度

  这一项是重中之重,很多学生以为高中是课业最繁重的事情,大学就可以放心的玩了,如果抱着这样的态度,你的大学是读不好。

  不要以为大学是人生学习的终点,他只是一个刚刚的开始,大学学习的大部分知识,也不过是基础类的科普知识,虽然人们喜欢用专业课来形容学习的内容,但是本科阶段学习的内容,远远不够深入,更别说专科和其他院校了。

  要树立一个终身学习的态度,要有自己的目标,理想和信仰,并坚持不懈地为之付出不断的努力,只有树立这样的态度,人生才可能有一些成就。

  谁也不能随随便便成功,来自彻底的自我管理和毅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