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父女徒步抵大学报到 大学报道要带些什么东西

2019-08-23 11:06:07来源:四海网综合

  8月21日清晨6点,天已经很亮了,湖南益阳籍的卢庆丰带着两个从小在广东长大的女儿起了早床,准备结束最后的10公里。这是父女三人在这个暑期连续起的第26个早床,他们已经在路上行走了26天。经过26天的长途跋涉,1300余公里的苦行,昨天上午九点,卢庆丰父女一行成功抵达汕头大学,完成了从湖南益阳桃江走到广东汕头的壮举。

000010.jpg

  选择益阳老家作为始发站,卢庆丰父女三人在益阳烈士陵园留下了行程的印记。 本文图片 卢庆丰 图

  “你考上大学,我们徒步去报到!”

  在外人看来的“疯魔”暴走,源起于父亲卢庆丰的一句承诺:“等你考上大学,无论在哪,我们就一起徒步去。”今年高考,大女儿卢悦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汕头大学,卢庆丰决定兑现自己的诺言。

  “天哪,这简直不要命。”妻子原以为卢庆丰只是一说,没想到他真的要付诸实践。同样被震惊的还有两个女儿,虽然知道爸爸是个狂热的跑步爱好者,可对于步行1300公里这个天马行空的想法,孩子们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感觉很不真实。原本,他们可以从位于广州的家中出发,但卢庆丰和两个女儿一商量,决定要将起点放在位于湖南益阳桃江的老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yanfa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