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哪吒被指涉嫌抄袭是什么作品?哪吒与五维记忆有哪些相似之处?

2019-08-23 14:08:53来源:四海网综合IT资讯

  8月19日,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箜篌专业委员会理事@石璟箜篌 发文称,《哪吒之魔童降世》“内容 细节 甚至海报与我们演过的《五维记忆Memory5D+》非遗大秀的脚本 故事几乎惊人的一致”,并表示,“真是太冤枉了,我作为《五维记忆》创意秀的主演之一,看完哪吒我感觉整部剧的灵魂都被挖了,我们以后还怎么演下去!难道说这是一种巧合,谁信?反正我不信,大家还是看图说话吧”。

  8月21日,中影华腾发表声明:近日,箜篌演奏家石璟在观看完正在上映中的某国产动漫电影后,因表达《五维记忆》创意秀与其脚本故事惊人相似的观点,被一些不良网友谩骂攻击,并质疑我司剧本的合法版权。此举不仅是事实上的网络暴力,更是对艺术家人格的侮辱,也是对我司声誉的损害。因此,中影华腾(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郑重声明:我司旗下IP剧作:《Memory5D+五维记忆》创意秀,拥有国家版权保护中心审核原创著作版权,并已在国内外进行公演三年之久,侵权必究。对于不调查,不求证的恶意谩骂攻击,歪曲事实的行为,我司将保留对其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