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公积金可以还房贷吗?怎样用公积金还房贷?

2019-08-23 16:45:42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有很多人都有交五险一金,有些是单位会为职工缴纳,有些人则是个人缴纳社保,单位缴纳的五险一金中的一金指的是住房公积金,那么住房公积金可以用来还房贷吗?如何用公积金来还房贷?这些问题可能很多人都不清楚,但是对于有贷款买房以及还房贷需求的人来说却是非常有用的。本篇文章我们就来看看如何使用公积金还房贷吧。

%E6%88%BF%E5%AD%90,%20%E8%88%B9,%20%E8%A1%97,%20%E8%BF%90%E6%B2%B3,%20%E5%A8%81%E5%B0%BC%E6%96%AF,%20%E7%A9%86%E6%8B%89%E8%AF%BA%E5%B2%9B,%20%E7%AA%97%E5%8F%A3,%20%E5%A4%9A%E5%BD%A9,%20%E7%BB%93%E6%9E%84.jpg

  一、公积金可以还房贷吗

  公积金是可以用来还房贷的,可以从住房公积金帐户提取出公积金余额,一次性的归还贷款。很多人退休后,采用了这一方法还贷。还贷后,若还有贷款尚未还清,就对剩余贷款的本金和还款期限重新计算,确定以后每个月的月还款的金额。

  也可以从公积金帐户中提取出余额,提前归还贷款。提前还贷后,贷款人可以停止还贷若干个月。停止还贷期结束之后,贷款人必须继续按月还款。停还期的欠息,不收罚息,不计复利,在停还期结束后的每个月还款中逐月扣还。有些购房者在某一阶段的收入情况出现变化(如生病、生育、失业等),多采用这一方式来还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