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亚马逊雨林火灾火势难控制 但巴西总统反对外部干预

2019-08-24 09:44:00来源:四海网综合新华网

(大面积热带雨林正在燃烧。图源:路透社)

(大面积热带雨林正在燃烧。图源:路透社)

       巴西亚马孙雨林大火持续多天。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提议七国集团(G7)首脑会议讨论这场“国际危机”。

  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22日承认这个南美国家缺乏控制火势所需资源,但反对外部干预。

  【法国欲介入】

  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22日发布数据,显示巴西境内今年以来森林着火点达75336处,比去年同期增加85%,逾半数着火点位于亚马孙雨林。

  马克龙借助社交媒体“推特”对亚马孙雨林火灾数量创纪录表达关切,认为火灾摧毁成片森林不利于应对气候变化。“我们的房子在着火”,亚马孙雨林是“地球之肺”,“产生全球20%的氧气。它正在燃烧”。

  “这是一场国际危机,”马克龙写道,“G7成员,让我们今后两天一起讨论这一紧急事项。”七国集团峰会定于本周末在法国西南部海滨城市比亚里茨举行。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推特”写道,他“深切关注”亚马孙雨林火灾。“全球正面临气候危机,我们承担不起(亚马孙雨林)这一氧气和生物多样性的主要来源受到更多伤害。”

  七国集团不包括巴西。博索纳罗指责马克龙利用巴西国内问题谋取“个人政治利益”。这名巴西总统在社交媒体“脸书”直播中说,“那些国家向这里送钱,不是出于善心,而是要干涉我们(国家)的主权”。

  亚马孙雨林占世界雨林面积的一半、全球森林面积的20%,生物多样性丰富。科学界把保护亚马孙雨林看作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重要举措之一。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