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秋季严重掉头发怎么办?秋季预防脱发小常识

2019-08-24 11:02:24来源:四海网综合

  秋季脱发严重怎么办?头发的代谢也是有周期性的,但是不少朋友反映秋季脱发通常比别的季节要多,这是怎么回事呢?其实脱发不仅是一种疾病,更是人体机能的特殊反映。脱发的主要原因是肝肾不足,气血亏虚,不能滋养毛发。那么秋季怎么防止脱发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566267810.jpg

  一、饮食:五种食物防脱发

  秋冬季节更容易掉头发。要防止脱发,应该多吃富含5种重要微量元素的食物。

  1、铜。它具有防止脱发、贫血、疲劳和腹泻等保健功效。富含铜的食物包括鱿鱼、龙虾和牡蛎等海鲜。素食者补充铜,可以多吃扁豆、巧克力和大豆等食物。

  2、碘。缺碘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和甲状腺肿,而甲状腺功能减退则会导致头发稀疏。富含碘的食品有海带、紫菜、海参、生蚝等。

  3、硒。缺乏硒会导致甲状腺功能不良、心脏病和脱发。坚果、肉类、绿叶蔬菜和鸡蛋等食物富含硒。

  4、硅。硅有助于产生硫酸角质素,从而增强发根。富硅食物包括大米、绿叶蔬菜和大麦等。

  5、锌。体内缺锌会导致发囊变弱,导致脱发。饮食补锌可多吃瘦肉、牡蛎、坚果、谷物等。

  二、洗发:每周洗1~2次头

  秋天环境湿度太小,头皮容易干燥,毛发容易干枯。这时人体营养如果跟不上,就很容易发生脱发现象。秋季有人一感觉脱发多,就频繁洗头,结果适得其反,头洗得越勤,头发就掉得越多。

  秋季洗头,一般每周洗1~2次就足够了。洗发水不要使用去油脂和去头屑的类型;尽量少用碱性大的香皂洗头;要多用护发素;还可间断性地在水中加点食盐、醋洗头,可预防和减少脱发;洗头水不宜太热或太冷,洗发的同时,可边搓边按摩。

  我们还可以在洗发后用护理油按摩头发10分钟,然后用湿热毛巾包起来半小时,再用护理油按摩一次,洗净后在发根抹上一些润肤用的乳液。不要用吹风机吹干头发,要用也尽量用冷风,不要让头发被电吹风的热风吹得更干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dcc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