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大闸蟹买了份保险 气象指数保险引热议

2019-08-24 14:36:54来源:四海网综合

大闸蟹买了份保险 气象指数保险引热议

  近日,苏州推出的“大闸蟹气温指数保险”被热议。蟹农为自家养殖的螃蟹投保后,只要出现连续3天以上最高气温超过37.5℃,即可获得保险赔偿。

  事实上,“气象指数保险”并非新事。近年来,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都在试行“气象指数保险”,与传统农业保险灾后勘验定损再赔偿不同,气象指数保险的赔偿取决于气象指数是否达到预定触发水平,如果达到理赔触发值,投保人即可获赔。

  专家介绍,气象指数保险减少了传统农业保险理赔过程中勘查、定损等流程所需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是一种农业保险方式的有益探索。不过,目前气象指数保险普遍面临赔付指数标准设定的准确性难题。专家建议,可通过加大气象观测站点密度、实施网格点推算、多部门联动研制气象数据模型等方式提升气象指数准确性。

  大闸蟹也买了份保险

  蟹季将近,今年江苏省苏州市常熟地区不少蟹农为自家养殖的大闸蟹买了份“气温指数保险”。从5月1日到明年1月31日,其间当地只要连续3天以上最高气温超过37.5℃,投保蟹农即可获得理赔。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